小泡芙~

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

上弦之月

一 
夜幕降临,寒星点点。
“守约,你的厨艺可是越来越精进了。”篝火旁的铠细细咀嚼着烤肉赞赏道。  
玄策幽幽地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绿油油的蔬菜,愤愤地夹起几片放入口中艰难地吞咽下去,内心极度不平衡,唉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想离家出走。
“铠,今天有个女孩子自称是你的妹妹,想要加入我们长城守卫军。”苏烈看向铠,“你有什么看法?”  
“什么?”铠放下筷子,眉目一凛,“你同意了?”  
“那倒没有,她的身份比较特殊,队长不在,我也不好做决定。她既然和你有这么一层关系,所以我才来问问你的意见。”
“别让她加入。”铠的语气有几分生硬。  
“原来你还有个妹妹啊。”守约走过来在他的身旁坐下,“虽然你失忆了不记得她了,但那层血缘关系始终在啊,让她加入跟你并肩作战,就像我和玄策一样,有什么不好?”
“这是我的私事,你们就别管了,总之不要让她加入就对了。”铠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  
留下几人面面相觑疑惑不解。
“真是个任性的小麻烦。”他眼中倒映着天边的残月,幽幽叹了一口气。 
二  
几日前。
“闲杂人等不许踏入长城半步,奉劝你还是赶快离开。”手握刀剑的兵士们正围着一个少女大声地呵斥着她。
正在巡逻的铠看见这一幕走上前去,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“哥哥……我终于……找到你……”本沉着脸不发一言的少女在看到了他的那一刻惊叫出声。
她站在人群之中遥遥望过来,琥珀色的双眸渐渐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,却清晰而分明地倒映着他的面容。
铠的心蓦然抽痛了几下,面前的少女与心底挥之不去的小小影子重叠起来愈发明朗,可头痛感也愈发强烈,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,潜意识在阻止着他回忆起过去。
铠摆了摆手,让兵士们退下。
少女忍住想扑入他怀里的冲动,擦了擦被泪水浸湿的眼角,“唰”地一声拔出手中的剑刃,“我现在已经足够强大到可以挑战你,哥哥,并带你回家。”
“不,回不去了。”拒绝的话语未经反应便说出口。
少女闻言握着剑的指节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泛白。
片刻后铠定定心神上前几步,“很抱歉,我不记得我还有个妹妹。”
一句话炸断了故事的发展。
她怔愣了片刻,不愿相信他会忘记她,一双眼直直地看向他,拼命想找出他在说谎的证据,“别用这么拙劣的借口。”
铠平静地与她对视着,“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  
“你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了吗?”少女败下阵来,失去了理智,声嘶力竭地质问着。
“名字,记不清了,似乎饱含着罪孽的意味。”
“过去于我而言是禁忌,我并不想回忆起来,我想那一定很不愉快。”
“我现在叫作铠,没有记忆,没有过去,没有亲人,你还是走吧。”
他否定抹杀了过去的一切,毫无起伏的语气和看陌生人一样的眼神让她生出了深深的挫败感,她的面色看起来颓丧极了。
他不为所动转身离开。
“你……知不知道……我一直……在找你……我不气了……不恨了……不报复了……我只想带你回家啊……什么……都不重要……只要……跟你……在一起……就好……”一向清冷凛然的少女终于失控崩溃痛哭起来,“可是你啊……都忘了……”
听到少女的哭声,他的呼吸微微一窒,右手抚上隐隐作痛的心口,生生压下转身为她拭泪的想法,加快了离去的脚步。
泪眼模糊中她恍然想起那个夜晚,他背负起了被诅咒的命运,抛弃了过往,孤身奔向了下个远方。
少女看着他的背影,喃喃自语,“我不会放弃的,这一次,绝对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,我的哥哥。”

训练场内。
少女眉峰一挑,率先发起了攻击,紫色的身影轻盈地穿梭在训练有素的士兵之中,进退有度来去自如。手中的剑刃不断发出剑气冲击波,在他们身上留下半月形的痕迹,待到时机成熟,她一把将手中的剑刃插入地下,一招“炽热剑芒”,周围的人皆被牵引晕眩纷纷倒地。
身后传来清脆的掌声,露娜回头望去,红发如火的女子从高高的城墙上一跃而下,走到苏烈身边,唇边勾起一抹赞赏的弧度,“这个女孩子,姐要了。”   
苏烈抚额,心中腹诽,“铠啊,你妹妹实力太强了,我已经极尽所能刁难她了,这下她又被队长给看上了,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“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成员——露娜。”刚刚回来的花木兰拉着露娜的手,兴奋地将她一一介绍给众人。
她一身利落劲装,手中握着一把锋利剑刃,英姿飒爽即使是与英勇的队长花木兰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。
“你好,我是百里守约,欢迎加入。”
“露娜姐姐,你好,我是百里玄策。”
露娜朝他们点头示意了下,一双眸子随即望向那隐匿在城墙下沉默的身影上,她越过众人直直走过去,如月光般清冷皎洁的面容徐徐绽开一抹明艳的笑,朝着他伸出了右手,“你好,我叫露娜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你不记得了没关系,我们,重新来过。

语音让我入了骨科坑
灵感乍现,突然挖坑
人设属于天美,ooc属于我
未完待续未完待续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41)